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小春论坛杂谈-ZT

小春论坛是我花了大约有几年时间泡过的bbs
感情挺深的
但是回国以后,一直时间不足,而且现在也对留学那套很生疏
帮不上什么忙,去的也就少了起来
 
最近小春的管理员在讨论怎么调整高管的责任感
这是个很难的问题,而且确实由来已久
 
我一直觉得小春很可惜,有这么好的平台,有这么多窄带的集中受众
无论是直接B2C的平台,还是简单的以广告模式盈利的media平台
小春其实都具备了足够更上一层楼的资质
按照我现在的工作经验来判断,给我改革的权利,再给我只需要1千万到2千万日圆的资金
我就有自信把小春建成中日之间最大的B2B或B2C(后者容易一点)商务平台
而最直接结果,就是VC的介入,甚至IPO也是可以实现的
 
只可惜,小春一直举步维艰
我一方面为小春感到可惜,一方面也为别的中日bbs可惜,因为小春的先行优势
直接击败了有公司背景的其他bbs,比如华人信息,
让他们碰到了天花板,没了太大的发展空间
 
我想举步维艰的原因是很多的
这次我再度提出了商业化的构想,可惜还是应者寥寥
我想可能很多人根本没看明白我想要说的是什么
有的人看明白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或者安于现状懒得这么做
还有些人明白是明白的,但是怕风险,拒绝这么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而且,有太多人都固执地认为自己的看法是正确的
所以这个世界才有那么多的纷争
 
其实对错的界限我想比我们理解的要模糊的多
甚至很多时候根本就没有对错
小春的发展,就是如此
再继续说下去,就未免太过执着,就会迷失掉了吧
该怎么走,我想总会有人去决定的,每个网站,也总会有它自己最终的命运
 
以前,我的留学经验可以帮助到小春
但是现在,我的工作经验和想法,对目前小春,对目前小春的团队,已经没什么意义
小春的走向终于离我渐行渐远
该是我离开的时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